【ES/万圣4】最好的栗子 最好的Knights


【哥哥。哪怕只会让我受伤,我也想要加入到大家当中啊。】


——————【久违了,Knights】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动笔之前,我想了好久,题目要怎么起,是叫【晶学研究分享会】,还是叫什么【浅谈万圣4中Knights&Trickstar的关系发展】;又去想该如何在这样一个宏观的题目下去切入,想来想去,发现自己唯一能够站得住的立场,便是一个爱着栗子,进而爱着奶次的咸鱼了。


想了很多可以用来展开长篇大论的框架,很多分论点,结果,还是放弃了,唯一想要明确表达的观点(感受)就是:


【栗子超棒!Knights是最棒的!!!!!】


不管这期剧情的细节如何,我还是被喂了满满一嘴团建的粮。

再一次见证了,Knights的大家是如何深爱着这个组合的。



—————【用来冷静情绪的分割线】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“被捡来”的骑士有了“家”】


作为栗P,果然还是要先从栗子讲起啊。虽然活动开始前,我无比哀怨栗子居然没有高星(甚至开玩笑说,其实不能算没有,好歹真绪的卡面里也有他……),但看完剧情后,我还是决定要努力肝一波。原因有二,其一,栗子在剧情里的形象我很满意;其二,我团的互动再一次引起我的强烈共情。


万圣四的时间在王骑之后,王骑剧情带给我的影响不再赘述,而在这次活动剧情中,栗子给我的印象就是“延续了王骑栗”。【审判】和Leo的回归给栗子带来了切实的影响和改变,不似秀丽那般暧昧的处理,这次栗子的各种“拼命”是与组合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——或许部分栗P是见到栗子这个人,就爱上了,但我爱上栗子,却是在他“属于Knights”的那个瞬间开始的。




当然,若想对一个角色抱有持久的爱,只爱他的某一个侧面是远远不够的,所以,我也逐步地去了解他,来确认那“惊鸿一瞥”是否只是错觉。后来,我愈发认定栗子,又或者说晶聚聚没有令我失望。


虽然栗子也有很多缺点(???),但说到底也只是一个让人心疼的好孩子。

以前,我自认为栗子身上最大的“未解之谜”,就是“他为啥对真绪那么依赖”,在后续的活动剧情里,我大概能理解一些了,而在这次万圣4,栗子因为组合的事“拒绝”了真绪,也让我对这份“依赖”有了更多的认识。

两段对话蛮长的,但中心意思其实挺好理解的:我们都在成长,也都拥有了除彼此之外,重要的人与物。

不管这种成长对栗子来说是否出于自愿,也不管他对真绪有多少分“口是心非”,看到这段对话的我是十分欣慰的。


成长总会伴随阵痛,对于栗子来说,主动去舍弃这份“依赖”绝对是很痛苦的,但这个情节安排在栗子的“梦”之后,又显得如此顺理成章。


——如果自己当时足够勇敢,如果能再强大一点,能够有勇气推开那扇门,是不是,事情就能有转机呢……


在看到栗子的这段心理活动时,除了心疼,还生出了一点自己的“妄断”——即万圣4,让奶次和Ts摊上这次“风波”的用意(以下胡扯):


Trickstar在梦之咲成功掀起了“革命”,但过程并非一帆风顺,期间,会长的“挑拨离间”,还一度让组合处于溃散状态。

比较而言,在曾经的“光明讨伐黑暗的时代”,以Leo和泉总为核心的Knights虽然从未以“革命者”自居,但所做的事,或者说他们战斗的部分初衷,是否也与Trickstar很相似呢?

曾经,在Leo和泉总的关系几近崩溃的时候,门后面的栗子,没能迈出脚步;在他的认知里,那时的自己是懦弱无能,且被哥哥保护着的弱者;Knights的崩溃,Leo的出走,他认为自己是有责任的,他没能及时出现在大家的身边,才让情况恶化得更快。

基于这样的认知,在见证了Trickstar一路走来的不易后,当看到他们也被恶意针对时,他才会想要劝真绪去到同伴的身边,认为比起自己的依赖,同伴更需要真绪。


如果是按照这个思路来讲,万圣的剧情,最起码有关栗子的部分,实在是设计得很巧妙,而且再一次让栗子的形象饱满起来(他怎么可以这么温柔,这么好的??!!)。


最初,他只是“被捡来”的骑士,在那么多个加入Knights的理由中,唯独没有要将它作为自己的归处。

如今,他会那么自然地在Trickstar众人面前维护泉总;会拖着疲倦的身子与Leo手拉手走向舞台……

可以说,栗子的成长大部分是在成为Knights一员后,才发生的,或者说才催生的。


他说,总觉得突然好想念大家啊……♪

经历过王骑后,栗子说“大家”的次数变多了,也许是我自带组合滤镜,但在将栗子置于形形色色的人际关系中后,我发现,最爱的还是那个在Knights大家庭里的栗子。


栗子能够加入Knigths,真的太好了。



(今天刚解锁的语音,想着亲密的问候会不会是栗子的“尬撩”,没想到居然是在吹Leo的作曲……好了,我懂了,与栗子关系好的证明就是,他愿意和你聊自己的组合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【作为栗P的个人修养】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一个人可以是Knight,但五个人才是Knights】


魔改玲央DD在武道馆夜场对流星队复述的大辉说的话(为什么我嗅到了糖的味道???),想再吹吹我团。

其实这次打活动,我居然发现了一个“盲点”——原来Trickstar并没有采用复数形式,吓得我记忆出现了混乱——该不会我团也没有“s”吧???赶紧去确认,才松了一口气。

但很奇怪的是,Knight这个词,反倒是单数形式更加常见(尤其是作为社会阶层的一种),于是,脑洞又不可控制地发散开来了(以下胡扯):


我认为es最吸引玩家的一个地方在于,当你对某一个角色了解得越深入,就会越来越爱他。


在这里,不得不吹一下晶聚聚,为我们创造了一个“全员天使”的真实世界。

其实,生活中,哪里有那么多绝对的恶和绝对的善的碰撞呢?更多的时候,是不同的观点,不同的目标,导致了矛盾,矛盾激化,才呈现了对立的状态。没错,这期间会有博弈,会有利用,乃至背叛,但只要转换立场,设身处地地去感受,就会发现每个人的做法都有充足的理由——入门级的作者只会把“恶”与“善”直白地告诉你,但有水平的作者会让你“思考”,再去判断。


Knights以“个人主义”标榜自身,的确,组合内的每个人,都具有能被称为“Knight”的特性与能力。

其中,我最想说的便是泉总了。

至于为什么,大概是因为他打我的脸打得最狠(……)

主线剧情里的泉总,并不讨好(应该说不讨我的好而已……),直到王骑剧情,因为对过去的事交代得很有限,依然对泉总没啥深刻印象。然而,他大概是我团里,将“了解地越深入,爱得越深”这条规律应用得最为精到的角色了。


原来,他是如此深爱着Knights啊。

我甚至想过,若在组合里挑一个确实如大辉所言,一人撑起一个组合,能够“以一敌五”的人,那非泉总莫属(突然很想感叹下天蝎座的韧性)。

万圣4剧情中,栗子听到的那段泉总和Leo的对话,有挺多版本的解读,但我第一次读完,最大的感触是——泉总真的太不容易了。

Leo离开后,不管是因为什么,那么骄傲的濑名泉,竟然没有离开失去了【王】后,满目疮痍的Knights,而是接受并饱尝了大概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失败。他留在Knights的原因,或许也有多重解读,但只要设身处地地想一下泉总当时的处境,就能明白那种坚持有多难,就很难不心疼他。

但即便如此,Knights还是留了下来。如果说后来司糖的加入,是照亮Knights的一道光,那么,泉总,栗子和岚姐就是将Knights的生命之火留存下来的守护者。


后来,我又在想一件事,假如Leo一直不回来,Knights是不是也能正常运作下去。

答案大概是肯定的,因为Knights中的每个人都是【Knight】,除了尚在成长的司糖,其他人可都是从血水里爬上来的,所以即使泉总因为DDD被撤去代理队长的职务,岚姐也能迅速补上,Knights不会因此【王】的缺席停摆。


关于这一点,Leo大概也是这样认定的,所以剧情里的他总是认为自己没有那么重要,我想,这也并非仅仅是妄自菲薄和对自己缺席的愧疚自责,还有另一种可能——事实便是如此。但是,在王骑之前,Leo显然发现了“隐患”,所以他选择了【审判】,而结果则证明这种“隐患”不复存在——那自己大概就更加不是“必须的”了吧。


当下时间线内,Leo的“逃离”,总是发生在他确信了“Knights完全没问题的”之后。

于是,当万圣4中,栗子因为体力不支躺在保健室时,一直不见人影的Leo才会出现,理由也很简单清晰——我是栗子的“替补”,是来防止Knights出意外的。


Leo不擅长记人,那他与Knights相关的行动,是受什么驱使的呢?

或许,只是因为Knights是他的【王国】吧。


他对Knights的爱如此狭隘——与Trickstar划清界线,拒绝他们的怜悯;【王】回来了,就不许【小丑】再作祟。

但是,却又如此广阔——【王国】不一定需要【国王】,只要【骑士】能守护好【王国】就可以了。


可是,有一天,当不谙世事的【国王】遇到了一个他甘愿为其挥起利剑的人,他就无法拥有那般广阔的心境了。

将这次的剧情与追忆,星曜相结合,就不难看出Leo是如何将自己一步步“逼”进绝境的,不需要再去复述所有过往的起承转合,只因为他也是那样一个深爱着Knigths,深爱着这个世界的温柔的人啊。



失去了Leo的Knights依然可以正常运作,那么,为什么一定要五个人齐聚才是Knights呢。

这里,我想借用《绝园的暴风雨》中公主大人的一句话:


“说到底,为了什么人能比为了什么事更让人坚强”。


也许Knights的各位聚在一起,是因为【事】,但能够让他们无数次跌倒后,再次站起来的却是【人】。

没有Leo的Knights虽然能够正常运作,但它是不完整的,它的“人”,或者用个更通俗的说法——“羁绊”是缺失的。

这种缺失,或许会令司糖永远无法知晓属于Knights的过去,而我们将不会明白泉总iPod里曲子的含义,也无法理解栗子梦里那扇没有推开的门意味着什么。

比起泉总总是提到“他的曲子是我们的武器”这种说辞,我更愿意相信,Leo的归来所弥补的羁绊的缺失,才是能够让Knights变得更加强大的原动力。


【你这种人,在与不在都会给我们添麻烦。反正都是添麻烦,不如就留在我身边吧。】



Knights 的每一个人都是“麻烦”——

你是随处乱画的电波达人——没关系,我能接到你的电波;

你是毫无干劲儿的留级生——没关系,我会推着你前进;

你是毒舌鬼畜的前辈——没关系,我懂你的温柔;

你是总搞些亲密动作的“怪姐姐”——没关系,我认可你的强大;

你是横冲直撞的小少爷——没关系,我们允许你撒娇犯错

……


“麻烦”们凑在一起,请继续相亲相爱吧!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【大泉哥喊你回去打活动啦!!!!!!】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10)
热度(20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